廣告新創意! 呵欠時送上咖啡

張樂 編譯

打哈欠研究顯示,如果看到別人打哈欠,有七成的人也會跟著打哈欠,因此巴西咖啡業者看準這一點來作行銷,在捷運站內設置廣告看板,播放打哈欠的廣告,當旅客哈欠連連時,派出正妹作咖啡試飲活動,達到最佳宣傳效果。

累了嗎,不見得,打哈欠的原因可能是與你擦身而過的人在打哈欠。研究顯示,當別人打哈欠時,四周的人有七成會跟著打哈欠,有人說,打哈欠是因人腦缺氧,下視丘發出信號,打哈欠,希望擠出二氧化碳,但是瞧瞧車站內人們聽到或是看到打哈欠的聲音、影像時,都忍不住打哈欠,有人突然發覺這種從眾行為,會心一笑,頓時哈欠就止住了。

打哈欠真的會傳染嗎?科學家推論,這可能源於早期人類互相守望的從眾行為,在曠野危機四伏下,跟大家作同樣的行為最安全,打哈欠就是其中一種。行銷業者看中了這種從眾行為,在看板上裝了數位感應器,人潮越多時,廣告人物打哈欠的次數越多,感染效果越大,這時正妹出現,端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CP值滿分達到行銷效果。看倌們看了這段廣告,大概也哈欠連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