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疫不透明 台灣繃緊神經

王義仲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暴走,現在讓人痛批、南韓官方防疫有大問題!包括疫情訊息不透明,只公布確診病例數,沒有掌握疑似病例,而且對病毒的傳染力、潛伏期等都不清楚,更恐怖的是,我國跟韓國之間、航班來往非常頻繁,就算在機場設了發燒篩檢站,恐怕也難以保證病毒不會被帶進台灣。

南韓MERS持續蔓延,但防疫漏洞百出,引發不少批評聲浪,疾管署表示,南韓只布確診病例,讓外界很難掌握疑似病例數,而且也忽略了慢性病患者,成為超級傳染者的風險,國泰感染科醫師黃政華,桃園醫院和北市聯合醫院,先後進行MERS病患實兵演練,而且也在機場設置發燒篩檢站,特別針對韓國來台旅客,體溫有無異樣,另外國內在醫院管控部分,也強化門診和急診患者分流,我國體育署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擴大,不排出取消出團,7月3日在南韓光州舉行的世大運,南韓防疫慢半拍,我國做好萬全準備,就是怕發生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