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挑戰賽! 南韓HUBO奪冠

陳思瑜 編譯

美國國防部日前在加州,舉辦第三屆機器人挑戰賽,今年比賽以日本311福島核電廠的爐心熔毀事件為主題,要求參賽的每一個機器人,在限時內,完成救災時所需的「開門」、「鑽洞破牆」等共8項任務,比賽最後,由南韓研發設計的機器人「HUBO」奪下冠軍,他們可以捧回2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6212萬元台幣的冠軍獎金。

機器跳跳狗,美國國防部主辦7號在加州,舉辦第三屆機器人挑戰賽,今年比賽以2011年東日本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災為主題,要求每一個機器人,要在災難發生的60分鐘之內,必須要完成涵蓋8項障礙賽,例如鑽洞破牆,鑽洞破牆,還有要能開車穿過障礙物,開車,其他還有進門打開活閥,處理瓦礫堆和爬樓梯等任務。

而最後抱走200萬美元冠軍獎金的是來自南韓,高180公分的HUBO機器人,它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很快從站姿變成用輪胎移動的跪姿,HUBO在這次比賽中,只花44分28秒完成所有任務,比第2名還要快6分鐘,因此摘下桂冠,而今年的機器人大賽,總共吸引分別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等,共24支隊伍進入決賽角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