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易生菌 吃剩菜恐腸胃炎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炎熱的天氣下,也要小心容易腸胃炎。台北一名五十多歲婦人,中午便當沒吃完,一小時後才放冰箱,晚上拿出微波後吃了,隔天就狂拉肚子十幾次、還發高燒,原來是因為天氣熱,食物更容易被細菌汙染,婦人罹患急性腸胃炎,住院三天才痊癒。

不少人習慣將剩下的飯菜、冰起來微波再食用,但小心造成腸胃炎。一名五十多歲婦人,中午便當沒吃完,一小時後才放冰箱,晚上拿出微波後吃了,隔天就狂拉肚子十幾次、還發高燒,原來是因為天氣熱,食物更容易被細菌汙染,婦人罹患急性腸胃炎,住院三天才痊癒。

炎熱的天氣下,食物特別容易腐壞,加上熟齡族抵抗力較弱,婦人一天拉十幾次肚子,高燒到39度,還住院3天,營養師提醒,夏天的食物,最好當餐吃完,不要隔餐食用,如果真的吃不完,也必須一小時內就放冰箱,下一餐就吃完,尤其熟齡族,容易有慢性病,或者抵抗力差,吃到不乾淨食物、罹患急性腸胃炎人數,在夏天都增加兩成,一定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