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人認證 健康食品真健康?

施孟君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吃得喝的健康,一般人都會挑有小綠人的健康標章,但別以為有認證就能安心買,因為只要產品符合單一特定功效,就算健康食品,不過董氏基金會發現,像是養樂多,雖然含有乳酸菌幫助消化,但含糖量超高,喝一瓶養樂多同時也喝下3顆方糖。

想幫助消化,但別以為選擇,有健康標章的乳酸飲料,喝了會健康,一瓶100CC的乳酸飲料,等於喝進3顆方糖,另外,市面上,標榜可以護肝的青草茶,含糖量也驚人,一罐600CC,等於喝下7顆方糖,這些有小綠人標示的飲料,真的就是健康食品嗎。

董氏基金會營養主任~只要有一個特定成分就是健康產品,董氏基金會呼籲,這些符合單一特定功效,的健康食品,應該改為機能性食品,才不會誤導消費者。

食藥署食品副組長薛復琴~民眾認知難改但有必要會考慮撤掉小綠人,食藥署表示,會通盤檢討,甚至不排除取消,健康食品查驗原則,而消費者,也先打破,有小綠人標章,就一定健康的迷思,買飲料或食品,還是要多看看內容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