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油庫大火 5死10多傷

邱韻如 編譯  / 台北市

火警意外,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個油庫八號夜間突然失火,由於油缸裡都是汽油,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16個油缸,當局動員上百名消防員搶救,徹夜撲滅,但火勢太大,到隔天上午火勢還是持續燃燒,造成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消防員,也有十多人受傷。

大火從油庫中爆發,挾帶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員拉水線,拼命灌救,但似乎一點效用也沒有,因為起火的地方,在裝滿汽油的油缸旁,消防員只能先避免火勢漫延開來,消防車來來回回補充水量,當局更動員三列火車,載運水協助撲滅。

八號晚間,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方30公里的這處油庫,周邊廠房突然起火,再風勢助長下,火舌延燒到一旁油缸,裡頭的汽油完全點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上百名消防員徹夜搶救,只是在油庫裡滅火,難度相當高,火勢從八號晚間,持續到十號上午,才完全撲滅,16個油缸被波及,全面燃燒,濃煙漫延整個天空,當局下令徹離兩公里內的居民,初步調查,可能是人為因素違反燃料儲存,或是技術故障,但油庫負責人相信是人為縱火,不過這場燒了兩天的大火,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消防員,還有十多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