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什麼都擦 臉上紅腫爛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不止乾洗手未必安全!夏天很多人愛用的濕紙巾,更要注意,可能會讓您皮膚過敏!高雄一名林小姐,習慣拿濕紙巾擦汗,不料引發皮膚炎,整張臉紅腫,鼻頭邊緣還潰爛,嚇得花容失色,醫生提醒,濕紙巾裡頭可能含有香料或是螢光劑化學物質,使用不慎就會導致破皮、發炎!

一張,再抽一張,夏天什麼最夯就是它濕紙巾,林小姐只要流汗,就喜歡拿濕紙巾擦臉,覺得涼爽又乾淨,但沒想到卻擦成了大花臉,整張臉紅咚咚,臉部過敏發炎,靠近鼻頭附近還潰爛了一圈,醫生說,濕紙巾上的化學成分,容易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不只臉部皮膚脆弱,濕紙巾不能過度使用,小寶寶柔嫩的小屁股也要注意。

一名十個月大女嬰,家長都用濕紙巾幫她擦屁屁,沒想到也造成屁股皮膚發炎潰爛,醫生說,表面看起來很光滑的濕紙巾,有許多突起的棉絮纖維,這些纖維對小孩子幼嫩的皮膚來說,還是很銳利,所以家長幫小朋友擦濕紙巾時,儘量買純水的濕紙巾,而且也不要用力擦,才不會讓心愛的小寶貝,細嫩的皮膚被這張薄薄的濕紙巾給刮破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