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確認身分 證實劉志勤夫婦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慈雲山區發現的兩具白骨,警方從現場遺留的衣物,懷疑兩人就是九年前(2006年)發現五子命案後失蹤的父母—劉志勤、林真米夫婦;法醫研究所的DNA報告今天出爐,證實兩具白骨就是劉志勤夫婦。疑似殺害子女、畏罪輕生。

  鑑識人員仔細採證現場遺物,但兩具白骨經過風吹雨打、陽光曝曬,骨骸嚴重裂解,鑑驗難度困難。但法醫研究所經過48小時比對後,終於確認兩具白骨就是懸宕九年的五子命案頭號嫌疑人。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DNA比對與劉志勤夫婦相符。

  不僅是物證,連DNA鑑定報告都確定是劉志勤、林真米夫婦。但因為現場留有案發當年日期的農藥罐,專案小組並不排除,受過特戰訓練的劉志勤,可能在案發後和太太到山區躲藏。雙方可能是意見不合,劉志勤先殺了太太後再躲起來,而且藏匿處還是慈雲山最偏僻的地方,也就是兩具白骨被發現的地方。

  夫妻雙雙陳屍山區。但案發後劉志勤的車停在吉安火車站,專案小組調遍所有的監視器,卻沒發現他們的蹤影。五子命案難道有第三人幫助逃亡?懸宕九年的五子命案,檢警有新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