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險脫逃! "大頭虎"麻藥未退

彭佳芸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動物園老虎、昨天上演脫逃記,一頭120多公斤的孟加拉虎大頭,因為園方疏失、沒關鐵門,大頭走出活動區域,距離遊客,只剩一道鐵圍籬防線,離遊園列車只有200公尺!園方緊急停駛遊園車,最後請獸醫以吹箭麻醉,才將大頭送回欄舍,我們獨家取得大頭活動的畫面,經過一夜休息,麻醉藥還沒完全退,大頭還頻頻打哈欠。

孟加拉虎大頭,一直打哈欠,因為被打進高濃度麻藥,經過一晚才慢慢退,清晨開始,大頭才在室內欄舍裡緩慢走動,16號下午,包商在牠室外活動區域施工,卻忘記關上鐵門,大頭闖出第一道安全門,到了保育員會活動的第二區,園方接獲通報,緊急在第二道安全門外,拉起防護線,最後利用吹箭,才將大頭麻醉送回。

動物園坦承嚴重的疏失,之後還會做出懲處,其實大頭身世坎坷,因為走私才會來到台灣。因為大頭是雜交的老虎,馬戲團生長環境不佳,剛到動物園時,身形瘦弱,頭看起來特別大,才取名叫大頭,將近10年的時間,都沒有展示過,動物園表示目前大頭活動狀況都算正常,未來也還有十幾年的壽命,有機會也不排除牠讓進入展示區見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