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勿輕忽 恐釀呼吸中止症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很多台灣人都會有鼻子過敏的困擾,這個問題在日本同樣很嚴重,鼻子過敏可不能輕忽,因為日本研究發現,許多兒童因為過敏性鼻炎已經嚴重影響睡眠,進而造成學習低落、氣喘、咬合不正,甚至會引發更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您是否曾觀察過家中寶貝的睡眠狀況?如果出現打呼、甚至是,像這樣呼吸暫停,就要注意孩子有可能因為過敏性鼻炎,引發兒童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小朋友,我好想睡,想睡睡不著,是因為小朋友鼻腔黏膜發炎腫脹,演變成鼻塞導致無法呼吸,長期就會造成學習低落,剛剛提到這位有睡眠問題的4歲小男孩,在幼稚園的智能發展評估中,無論是要他畫出直線、橫線全都一團亂,表現低於平均值,但經由鼻腔內視鏡手術解決鼻塞問題後,學習表現馬上提升,不只學習問題,日本研究證實,過敏性鼻炎還與氣喘、齒列咬合不正,都有絕對性的關連,所以發現孩子長期鼻塞,呼吸不順暢,還是應該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