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拉撒在地墊 跟馬桶一樣髒!

吳意萱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不只是外面的地墊髒,家用的爬行墊可能也不乾淨!寶寶在家裡為了防摔,多半都準備面積不小的爬行地墊,但是寶寶不只流口水到地墊上還會吐奶,甚至大小便不小心從小屁股溢出來,如果只是將地墊擦一擦,媽媽可能以為清潔乾淨了,但經過我們檢驗,家用地墊的細菌量超標高達1200菌落數,跟馬桶竟然差不多髒!

穿著吊嘎仔爬來爬去,抬頭看看10個月的胖小弟,脖子長了一圈紅疹子,媽媽才驚覺哪裡不對勁,圓滾滾的小弟弟,才開始會爬不久,幾乎整天跟地墊黏在一起。玩得很開心,天氣熱媽媽沒給他穿尿布,突然間就在地墊上尿尿了,小弟弟還默默爬過去,手腳都沾到尿尿,看到奶瓶還照樣拿起來喝;玩著玩著突然間就吐奶了,還來不及清理,胖嘟嘟的肚子又爬過去,媽媽沒注意到也省得擦;哥哥玩具丟得亂七八糟,從來沒洗過,東摸西摸還吃進嘴裡,小指甲剪一剪,只用吸塵器吸一吸,媽媽卻沒注意,這只會讓更多細菌暗藏在地墊裡。

華視把地墊送進實驗室,發現家用的寶寶地墊,肉眼看不到的細菌量,多達1200菌落數,幾乎馬桶一樣髒!專家說,寶寶使用過的爬行墊,暗藏4種不同菌株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甚至還有腸病毒,讓小朋友的健康飽受威脅。醫師也建議,要以濃度5~6%的稀釋漂白水來擦拭,地墊才能有消毒的效果,但漂白水會刺激黏膜、皮膚及呼吸道,最好曬曬太陽,隔一段時間再讓寶寶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