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插"錯了! 扎6公分針忘了拔

史恩銘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針灸要小心!台中一名張先生,身體不舒服去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騎車回家,拿下安全帽時,覺得頭頂怪怪的,用手摸,竟然發現有根針還插在他頭上,嚇得他趕緊掛急診,事後診所解釋,平常扎針拿針都會數,可能是頭髮遮住針頭,才會疏忽,忘了取下。

台中一名張先生,感冒不舒服,到這間中醫診所,讓醫生像這樣在頭上針灸,療程結束後回家,洗澡時覺得頭頂怪怪的,用手摸一摸,竟然摸到一根6公分長的軟針,還插在他頭上,張先生氣炸了,當下用手直接把針拔下來,頭被針插了1個多小時,騎車時還戴上安全帽,直接壓住頭上的針,擔心會插出問題,趕緊掛急診,診斷後好險沒大礙。

而忘了拔針的診所就是這兒,實際來訪發現,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本來針灸完都要對照,牆上的數針板,針數是否正確,顯然診所疏忽了,醫生卻還說在頭上針灸,針頭被頭髮蓋住,本來就很容易忘,雖然針灸用的軟針,插在頭上不會痛也不會有感覺,但難保忘了拔會不會插出問題,之前台北捷運,就有人邊搭車,頭上還邊針灸,嚇壞其它乘客,除了看來怪異,也擔心碰撞會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