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輿論壓力 廣西狗肉節停辦

綜合報導

6月號是節氣中的夏至,每到這天,廣西玉林就會舉辦狗肉節。不過今天在各界的輿論壓力下,將不舉辦相關活動。當地相關單位,還把攤販集中管理,避免愛狗人士跟狗販發生衝突。不過雖然活動不辦了,狗肉仍然買得到。

65歲的楊曉雲女士,跟一名狗販拉扯著,要買他手上的狗,但狗販說什麼,都不賣給她,一旁看熱鬧的人,紛紛拿手機拍攝,有人還大聲反對她,眼看救狗行動失敗,楊曉雲只好暫時回家,其實愛狗的她,每年都在玉林狗肉節時,到這裡花錢救狗,但是當地人根生蒂固的觀念,讓楊曉雲感到相當無力。

原來廣西玉林人,素有吃狗肉的習俗,每年夏至更會舉辦,「荔枝狗肉節」,這天當地民眾,會聚在一起吃狗肉,並用新鮮的荔枝配酒,不過這種行為,看在愛狗人士眼中,殘忍又不文明,雙方幾乎每年都會引發衝突,為了避免火爆場面,再加上輿論壓力下,當地今年取消了慶祝活動,相關單位還把狗販集中管理,儘管活動取消了,「吃狗肉」在當地也低調許多,不過廣西玉林等地殺狗,吃狗肉的行為依然大量存在,恐怕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杜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