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車禍送醫 忠犬守候不離去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69歲老先生,騎腳踏車在路邊昏倒,他的小黑狗一直守在身邊,直到老先生送醫,他轉而守在主人的腳踏車旁邊,從下午一直到晚上,讓人看了不忍心,網友爭相PO照稱讚忠狗,這才知道,小黑去年也曾經為了護主,挺身咬傷毆打主人的男子。

小黑和主人就像父子一樣,人狗相依為命,住在這間破屋子,十八號老先生騎腳踏車出門,卻突然昏倒,小黑被腳踏車壓到,但牠看到主人倒下流血被抬上擔架時,牠也跳上擔架,想保護主人,因為擔心感染,把小黑趕下來後,小黑竟然死守主人的腳踏車,從下午一直到晚上十點半,不吃不喝,附近民眾將小黑送回主人的住處,還好主人只有額頭破皮。

原來小黑不只一次護主,去年這名男子和主人大吵一架,打得主人嘴巴流血,小黑竟然衝上去,狠狠咬了男子的小腿,男子自知有錯,雙方都沒有互告,而護主的小黑是流浪狗,七年前跟著張老先生回家,從此不離不棄,這次張老先生突然昏倒,小黑死守腳踏車,讓人見證毛小孩的忠心耿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