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滑過頭! 少年視網膜剝離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到了,家長真的要多注意別讓孩子一直滑手機、用電腦!高雄一名15歲的少年,手機不離身,兩眼度數都破千,之前就因為右眼視網膜剝離住院開刀,視力只剩0.01,沒想到他繼續用左眼看書滑手機,現在連左眼也視網膜剝離,兩隻眼睛只看得到物體輪廓,接近失明只好休學,讓媽媽自責傷心,後悔當初沒有阻止孩子。

躺著滑、坐著滑,上廁所滑,搭車滑,高雄一名15歲少年就是這樣,手機不離身,3秒一低頭,居然造成他兩眼接近失明,看看少年的雙眼視網膜,都已經剝離,經過手術視力只剩0.01,而少年本來雙眼近視超過一千度。

兩年前,右眼先視網膜剝離,手術後視力0.01,沒想到他繼續用左眼讀書、滑手機,不久後左眼也出現視網膜剝離,現在兩眼只能看到物體輪廓,無法念書,少年只好休學,讓媽媽自責後悔,當初怎麼沒阻止孩子,一半機率會全瞎。

醫生研究,在1020個孩子中,TAG,每周戶外活動11個小時學童,可降低55%近視機率,近視度數少12度,暑假到了,家長更要注意,讓孩子放下3C,多接觸自然,保護靈魂之窗,別讓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