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連鎖手搖飲大小眼 不一定每家有發票!

【晚間搶先報】連鎖手搖飲大小眼 不一定每家有發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手搖飲發票】今天全台熱呼呼,台東大武今天飆出38.3℃,嘉義也出現37℃高溫,另外台北最高36.6℃,今年6月超過35℃的已經累積到16天,再度改寫119年紀錄。為了消暑 ,很多民眾會買手搖飲來喝。最近也發現有部分手搖飲店,終於開始開立發票了,因為國稅局要求月營業額達20萬的店家必須開發票。但卻有消費者也發現,同一家連鎖茶飲,有些分店有發票,有些卻沒有,開發票竟然還有差別待遇,十分不合理。

【國際快捷郵件漲】郵局郵資喊漲了,中華郵政宣布從8月3日起,國際快捷郵件起取消商品類0.25公斤的級距,並調整8個國家不到2.5公斤級距的資費。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新加坡、香港及澳門等最多調漲190元。以港澳為例,以往不超過0.25公斤的商品快遞收費300元,現在統一改最低0.5公斤級距收費,要收450元,形同調漲150元,另外美國,若寄送0.25公斤的文件,現行只要300元,8月3日後將漲為390元,調漲最多。預估每年將有190萬人次將受影響。

【壓力襪亂穿恐截肢】台中一名護士小姐,買了號稱能防止靜脈曲張的彈性襪,卻越穿腳越痠,還讓她的靜脈曲張變更嚴重,醫師說坊間標榜的彈性襪或美腿襪,雖然有壓力梯度,但梯度不夠,或壓力分佈不正確,才越穿越糟,靜脈曲張要是因此惡化,最後還可能要截肢。

【酒醉鬧消防隊】彰化一名中年婦人,只要一喝酒,就會到消防隊大鬧,吵著要救護車載她回家,甚至坐在救護車前擋路,二年來已經鬧了超過70次,平均每個月都會來2、3次大吵、大鬧,消防隊表示對婦人很頭大,因為經常的吵鬧,要是因此耽誤其他任務,可就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