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女童案 許榮洲無罪獲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廁所發生五歲謝姓女童遭性侵殺害案。軍方為了速審速決,刑求誤殺上兵江國慶,之後轉認凶手是同袍許榮洲,一審判了18年,但二審的唯一證物「木條」遺失,罪證不足,加上許榮洲自白反覆,法官改判無罪定讞當庭釋放,甚至還獲得刑事補償159萬元定讞。但問題是,若兩人都不是凶手,真正殺害五歲女童的凶手至今還逍遙法外嗎?

  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發生五歲小女童遭人性侵殺害,軍事重地出現殺人凶手,軍方要求速審速決,一個月抓到了人(江國慶)。在執行槍決的前一刻,江國慶滿臉絕望,他遺言不斷重複這一句話:「人不是我殺的。」江國慶被刑求逼供,最後判死,但卻是白死。凶手不是他,那是誰?

  矛頭指向同間寢室室友許榮洲,過去有前科,調查後認定凶手是他。一審判了18年。但是重要證物木條,卻因為沒有良好保存而消失了;再加上案發現場的手印沒有被害女童的血跡。許榮洲說詞又反反覆覆,罪證不足,最後無罪定讞,當庭釋放。

  抓了兩個凶手,卻通通都不是真凶,甚至還判決賠償給許榮洲159萬。相關單位蒐證不完全,明顯疏失。司法找不出真相,而真正的凶手仍逍遙法外,可能藏身在你我周邊。最痛心的是受害女童媽媽,眼淚哭了又乾,乾了又哭,直到現在,19年過去了,還是沒等到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