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滿載 27醫美免費清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北市府也公布捐款專戶「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各大主要醫院的收治病患都已經滿載,民間醫生也串連,全台有27家以上的醫美、皮膚科,要提供小範圍病患的免費醫療,協助清創跟敷藥,另外,因為北部醫院缺乏敷料等醫療器材,有不少民間團體也捐醫材,就連在北投捷運旁的「途中.台北青年旅舍」也提供房間讓中南部的傷者家屬免費住宿!

一箱一箱的醫療器材,搬上車要送到北醫,這些都是民間團體,捐贈到新北衛生局的醫材,包括最欠缺的敷料,還有食鹽水、人工皮等等,八仙塵爆意外傷患真的太多,連南部也一起響應捐贈,民眾除了捐出自己的熱血之外,也有一車車的醫材往北部送!

除了醫療器材之外,由於北部收治醫院人滿為患就怕醫護人員心力交瘁,北中南包括,愛爾麗集團,星采、星和集團,亞緻醫美中心,元和雅集團,北中南東一共至少有27家醫美診所或是皮膚科,願意燙傷範圍比較小的傷患,免費的清創或敷藥。

醫美診所表示,已經陸續接到詢問電話,因為這次狀況真的太慘,當天人也在現場的傷患25歲的姚政宇,身上有百分之十幾的燒燙傷,雖然疼痛卻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也決定,不管理賠多少都要捐出給已經死亡的李珮筠家人!

另外,消保處也會同觀光局等,建立單一窗口提供受害者申訴跟賠償,家屬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