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難忘! 吳念真PO文憶妹燙傷

50年難忘! 吳念真PO文憶妹燙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嚴重燒燙傷,引發全國關注。知名導演吳念真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透露童年時期,妹妹意外燙傷經驗,至今50年過去,他仍難以釋懷。

吳念真提到,在一個颱風前的傍晚,父母還沒回家,當時12歲的他剛餵完3歲小妹晚飯,正要幫她洗澡,於是準備好浴盆,並從鍋子裡舀了幾瓢冒煙的熱水進去,正他準備舀冷水的時候,妹妹突然撲向他,想讓他背,接著就眼睜睜看著妹妹整個人摔進熱水盆裡,濺出來熱水,也燙到他的腳。

吳念真說,「到現在都還記得妹妹當時驚恐的眼神,以及瞬間泛紅的臉和慌亂地激烈擺動的兩支手。」他當時立刻把妹妹從熱水裡撈出來,妹妹也發出幾乎撕裂喉嚨般的哭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他,只好先把妹妹的衣服脫下來,「第一眼看到的是她肚皮上冒出的水泡,手臂上或許也有,但在脫衣服的過程中已經被磨破了,有一層皮脫了下來,露出一塊白裡透紅的痕跡。」

這時,媽媽剛好到家,看到妹妹燙傷,立刻抱起送醫。之後幾天,原本愛笑的妹妹,天天都在哭。「後來妹妹的頭頂、手臂和肚皮上都有疤痕,媽媽不知道說過多少次,說:你妹妹以後要是嫁不出去,你要給我負責!」

吳念真最後提到,50年過去了,妹妹仍未出嫁,「不過和身上的疤痕應該關係不大,因為手臂和頭上的疤不見了,但肚皮上的那一塊是不是還在....只有她知道。」(圖片來源/翻攝吳念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