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面試5個工作 結果令人害怕

網友面試5個工作 結果令人害怕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在八仙塵爆事件中,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找工讀生來,假「志工」真僱用,其中6人還在加護病房,雇主可依此撇清職災補償責任。而一名女網友認為雇主是否有幫員工加保勞健保相當重要,而她在ptt上po文,表示這幾天去面試了5個工作,結果5間店有3間店薪資不合法,4間沒有勞健保,要大家正視自己的權益。

這篇po文就叫「我今天面試了5個工作」面試五家店的條件,她都一一列舉,但面試完的結果,讓她相當擔心害怕。她害怕自己是否因為工作發生什麼職業傷害,卻求助無門,也害怕父母負擔不起醫療費,更擔心不能繼續升學,我知道事情還沒發生,但是台灣的法律就是這樣,只要還沒發生,它就不會被改變。台灣的司法到底要何時才能改成為為了防治而設立,而不是為了彌補而設立?

另外還提到,每次去面試都感覺自己備受屈辱,每次聽到雇主說「責任制、扣錢、無勞健保、無休息時間,眼淚真的很想掉下來,我們就該默默承受這些屈辱嗎,我們就該變成任人宰割的奴隸嗎?我們這不叫勞工,叫做垃圾(因為不值錢)。

她提到「我們要的很簡單,不管是正職還是工讀都必須絕對共享基本權益,更嗆,連最低工資都付不起,就不要學人家創業當老闆,因寪你永遠只會活在你理想的資本藍圖中」。最後她要拿回屬於我自已的權益。

這篇文章一出,有網友留言「服務業都大部份都這樣,建議你找辦公室的看看、沒有勞健保實在很糟糕、台灣的求職環境,雖然,對年輕人不友善,但得先活下來」,也有人說「我支持你找回自己的權益」!(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