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愛心捐款近9萬筆 善款總額近8億

八仙塵爆愛心捐款近9萬筆 善款總額近8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史上最大燒燙傷患的意外,近5百人不同程度的燒燙傷,分布全省48家醫院治療中,各界的愛心善款也不斷湧入。新北市政府5日下午舉行「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11次工作會議,副市長侯友宜主持並表示,目前新北市府愛心捐款筆數,共有8萬7202筆,善款總額突破7億9千萬元新台幣,不過萬海集團所捐贈的1億元款項,則因爭議將不納入愛心專戶內,未來將視法律訴訟相關情形,再決定這1億元的使用方式。

侯友宜說,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希望外界能持續這份關注,協助所有傷患家屬渡過難關。至於後續求償工作部分,侯友宜指出,已經收到199份委託書,目前仍持續向家屬徵求委託書,以利後續市府對業者進行訴訟。另外,新北市也將與衛福部合作,成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協助人力、物資、資訊等整合工作,希望能讓資源有效運用在傷患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