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難脫落 創意拔牙法效果佳!

張樂 編譯

小朋友到了換牙期,有時牙齒會自動脫落,有時牙齒搖了老半天卻不掉下來。大人小孩忍不住了,就會用各種方法拔牙。有人把牙齒綁在弓箭上、高爾夫球上、小型火箭上甚至老爸的汽車後方,出奇不意,一貶眼就除掉了眼中釘。

11歲的科羅拉多女孩艾莉絲用力拉弓,還把嘴巴張的大大的,仔細看嘴裡一條線繩綁在左側下排的牙齒上。弓箭射出,牙齒瞬間被扯掉。艾莉絲的舌頭本能地舔著被扯掉的牙齒,那顆令她寢食難安的牙齒不見了,她情不自禁地比出個大姆指。

看牙醫是許多小朋友最怕的事,但是偏偏換牙期過了好幾年,有些牙齒就是不肯掉下來,於是爸媽和小朋友商量用各種方式拔牙,有人把牙齒綁在高爾夫球上,老爸一揮桿,牙就掉下來,有人綁在小火箭上,用火箭動力幫忙瞬間拔掉心頭之患。各種方法都有,全都努力轉移孩子的焦點、出奇不意地扯掉搖搖欲墜的牙齒,少了坐在牙醫診所裡忐忑不安的情緒,多了成長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