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倒臥鐵軌 火車急煞救命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台鐵區間車司機,駕駛列車行經高雄鳳山時,發現一名老先生,突然搖搖晃晃倒臥鐵軌旁,他鳴笛示警無效,趕快減速停車,司接著下車、把老先生扶到車廂,叫救護車將人送醫,原來老人家是天熱中暑,也因為司機機警,救了他一命。

千鈞一髮,停車救人,還看這個好心的台鐵司機員!一名台鐵區間車司機,行經高雄鳳山時,眼尖發現一名老先生,突然搖晃倒臥鐵軌旁,他鳴笛示警無效,趕緊減速停車,司機員還下車把老先生扶到車廂,叫救護車來接硬送醫,及時救了老先生一命。

狂按喇叭,是因為台鐵區間車司機,突然看到左方,有一位老先生,在鐵軌旁行走,老先生搖搖晃晃倒下,摔在鐵軌旁,司機員停車後立刻下去,發現老先生意識不清,趕緊跟車長,把老先生給扶起來,帶上車廂,叫救護車幫忙送醫。

救人的司機員叫侯光華,他當時開火車,經過高雄鳳山和後庄站之間,時速大約60公里,就看見500公尺處有一個人,他嚇壞了,原來老先生當天是去屏東就醫,獨自搭火車要回家時,坐過頭在後庄站下車,沿鐵軌走結果迷路,天氣又熱,曬到體力不支跌倒,幸好有這位好心司機員,及時停車救人,救了老先生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