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昌鴻釀禍 北市文山備沙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昌鴻颱風的暴風圈將有朝北台灣而來,北部各縣市政府不敢大意,加強防災設備及增援人力,包括上個月大雨淹水慘重的北市文山區,尤其是興隆路一段,市府趕緊加派抽水機支援,並且發放沙包給民眾,而新北及宜蘭地區,國軍也出動雲豹裝甲車,準備隨時待命。

颱風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宜蘭縣,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突擊車,進駐蘇澳,如果有狀況,第一時間出動救災,另外在新北市府廣場前,陸軍的雲豹裝甲車,也開到定位,待命支援,昌鴻颱風步步逼近,威力逐漸增強,北台灣如臨大敵。

尤其是台北市文山區,幾乎每逢大雨就必淹水,民眾淹都淹到怕了,趁著颱風還沒來到,先到區公所搶沙包,興隆路上的這台機動車水車,也隨時待命,因為之前的大雨,就曾經讓當地的福興路,整條路變成一片汪洋,水利處說一台不夠再加一分鐘抽一頓,(民眾罵罵罵),想到上回淹水的情況,民眾還是充滿無奈,北部縣市,動起來,希望能夠將災情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