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嘸錢發薪 謝金河:別說台灣不會倒

苗縣府嘸錢發薪 謝金河:別說台灣不會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已有數月遲發薪水,今天又是發薪日,7月薪水確定還是發不出來,縣府員工痛批縣政府是「最大詐騙集團!」面對這個窘境,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10)頂著颱風天北上求援,希望行政院能專案紓困100億元。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苗栗縣府的財務狀況形容說「不是很像希臘在整個歐元區的縮影?」

謝金河今天(1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苗栗已是台灣的希臘」,他說「很多人都說,台灣外滙存底高,又沒有外債,不會變成希臘,但身為台灣22個縣市成員之一的苗栗縣發不出薪水,這個情況不是很像希臘在整個歐元區的縮影? 」謝金河表示,「劉政鴻邀請莎拉布萊曼到苗栗唱歌,也邀請國際大樂團到苗栗演出,好不風光,原來這些經費都從中央挪來的。」等到徐耀昌入主縣府,才發現縣庫枯竭、債臺高築。「今年四月,縣府發不出薪水,大家才發現代誌大條,前兩個月,苗栗靠著牌照稅及房屋稅撑過,七月又見底了。」對於,苗栗縣政府七月要12億來支付薪水及退休金,此時若中央不撥款,謝金河說,苗栗豈不是要像希臘般破產倒閉?「目前苗栗負債高達648億,必須靠全台灣人民共同來承擔,這跟以德國為首的歐元區必須挺希臘有什麼兩樣?」他憂心的說,「看看苗栗,不要說台灣不會倒!這是2300萬人不能逃避的大問題。」

而對苗栗縣政府發不出本月薪水與退休金的問題,

(圖片合成:謝金河臉書/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