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來最強! 昌鴻肆虐浙江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昌鴻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不過昌鴻昨天下午四點多,在大陸浙江舟山群島登陸的時候,卻以強烈颱風的等級,造成不少的災情,更是1949年以來,於七月份登陸浙江的最強颱風。

昌鴻帶來的豪雨,在浙江山區引發洪水,造成橋樑中斷,土石崩落。大陸央視記者,在左手邊我們可以看到這塊巨石,據我們在現場簡單的估計,高大概兩米長大概四米,重16,17噸,重達17噸的石頭轟隆隆滾到公路上,當場把路給截斷,工程救援隊只好冒雨出動,設法將大石頭移開。

驚險場景當然不只這一處,救難人員趕往淹水的城鎮,搶救一位剛開過刀不久,無法自行移動的老爺爺,總算是把老人家及時送往其他地方。救難人員把船拉出去把船拉出去,隨著昌鴻行進方向北偏,上海受到風雨的嚴重影響,浦東和虹橋兩大機場,12號上午六點前,完全不讓航班起降,多達一千多個航班取消或延誤,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上海鐵路部門也宣布,緊急停駛多列高鐵和一般列車。昌鴻帶來的經濟損失,初步估計將近台幣一百億,浙江寧波,紹興,舟山,台州,麗水等地,有155萬人,直接或間接受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