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財務缺口 寄望「賣地紓困」

雲林縣府財務缺口 寄望「賣地紓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苗栗縣政府七月發不出薪水,向中央開口求援,雲林縣也傳出財政同樣吃緊,10月份恐怕也要面臨發不出薪水的窘況!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13日)已指示財政、主計單位全力調度,維護縣政正常運作。

雲林縣財政處長洪仁聲表示,縣府每月支出約30億,前半年依賴各種調度勉強維持住。但下個月要支付退休金8.4億元,推估十月份財政缺口高達10億,若沒有其他財源挹注、或中央協助,將無力負擔7億多元員工薪資。據了解,雲林縣議會上月通過縣府提出的縣有土地處分案,已送行政院核備,這些土地標售金額超過10億,十月前若能順利完成標售,或許可以暫解縣府財政燃眉之急。

針對是否比照苗縣模式伸援?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要視個案而定,地方財政辛苦,中央也不寬裕,大家應開源節流、共體時艱。事實上,台南市、宜蘭縣、新竹縣也有類似的財務問題,大家都在積極處理,以新竹縣為例,新竹縣就縮減老人福利支出,並透過融資平台,將債權轉到銀行,再用定期統籌分配款去還款。據統計,截至6月底,雲林縣府總共負債307.52億,長期負債就佔了188.6億,短期也有59.72億,平均下來每位縣民就有3.4萬的負債。(資料照片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