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嚴選"縣長茶" 保證不殘藥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佔南投縣最大的農產就是茶葉,品質也一等一,過去茶比賽都是各區農會舉辦,但縣府為了統一,並制定更嚴格的好茶標準,首次舉辦南投縣長特等茶,縣長林明溱說,參加比賽的茶,都要通過3次化學檢驗,得獎了還要再檢驗一次,保證不含農藥。

沖一壺好茶,不光心要靜氣要穩,茶葉也要精挑細選,喝一口可是會回甘濃郁,南投好茶是品牌,也是當地佔最大宗農產,品質也很好,過去都是農會舉辦茶比賽,但這次不同以往,是由縣府舉辦,會場擠滿來自各區茶農,要搶奪首屆的南投縣長茶,縣長茶比賽淘汰率,高達四成以上,比一般茶比賽淘汰率的三成多還高,品質管制嚴格,報名參加,要先通過3次化學檢驗,得獎後還要再驗一次,保證不含農藥。

縣府也希望透過競賽活動,提高茶農的製茶技術和茶葉附加價值,輔導生產高品質的茶葉,增加農民收入,民眾對縣府品牌有信心,不光行銷,也能推廣在地的茶葉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