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西南氣流當心! 暴雨釀災.怪風樹倒

【午間搶先報】西南氣流當心! 暴雨釀災.怪風樹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野溪暴漲來不及跑 驚險救5人】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天氣不穩定。有5個民眾到南投國姓一條野溪戲水,突然下起暴雨,溪水暴漲,通通受困溪水中。救難隊員趕到現場,拉起繩索驚險救人。另外,西南氣流也讓南部傳出災情!台南新化地區颳起怪風,20多間民宅不是屋頂被掀開,就是遮光罩吹壞,連一整排電線桿也被強風吹斷,大雨和強風也把屏東一棵有170多年歷史的珍貴老榕樹給吹倒,壓毀一輛轎車,因為老榕樹是當地居民的共同成長記憶,老樹倒了讓居民相當不捨!

【長時間滑手機 皮膚溫度恐飆升】

低頭族注意!台日醫學研究發現,手機除了藍光傷眼,散發出的熱能和電磁波,也會傷害人體!如果一天滑手機超過2小時,超過一半的人,視力會短暫模糊,還有接近一半的人,會眼睛乾澀;就算不看螢幕,若講手機20分鐘,皮膚溫度會上升到42~45度,相當於在微波爐旁烤10分鐘!

【囂張飆車族 改裝車牌國道狂飆】

暑假一到,有不人上國道狂飆,國道警察攔查到多部違規車輛,有車主為了躲避拍照取締,竟然改裝車牌,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自動把車牌翹起,有的是改裝排氣管,發出大聲的噪音,甚至在限速只有90公里的國道上,飆速到213公里,相當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