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開齋節 6萬外勞擠爆北車大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火車站昨天湧進6萬名外勞!原來昨天是伊斯蘭教開齋節,大批印尼籍勞工聚集在交通方便又寬敞的火車站大廳,不少穆斯林穿上傳統服飾,準備家鄉菜,跟朋友們分享,還有樂團演唱,不過人數太多,垃圾也多到清不完。

昨天到台北車站搭捷運的人,一定被這個場面給嚇壞了!因為多達六萬名的印尼勞工齊聚台北車站,他們要慶祝回教開齋節,穆斯林穿上傳統服飾,準備家鄉菜和親朋好友分享,現場還請來印尼知名樂團,場面相當熱鬧但是人真的太多了,清潔人員一度來不及清理垃圾。

印尼的知名樂團,台上精彩演出,台下搶拍照、握手,連印尼舞蹈,也讓他們為之瘋狂,你以為這是在東南亞的印尼盛典嗎,其實就在台北車站大廳,來自台灣各地的印尼外籍勞工,都在這慶祝ㄧ年ㄧ度的開齋節,穿上穆斯林傳統服飾,擺滿ㄧ整桌家鄉菜!見上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這回估計至少有六萬名勞工湧現台北車站,但人實在太多,清潔人員應付不來,尤其突如其來的大雨,也讓外頭的人,全部湧現,還好台北車站早有對策,規定活動範圍,沒造成衝突推擠,也讓ㄧ年ㄧ度的印尼開齋盛會,讓台灣文化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