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的"杯具"! 杯底分離割手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一體成形的玻璃杯,怎麼會底部分離割傷人?有民眾購買了4個透明玻璃杯,最近天氣太熱就把玻璃杯拿出來裝冷飲,結果玻璃杯的底部和杯身分離,當場割傷手掌,差點連指頭肉都被割下來。物理老師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並不是一體成形,而且靠近底座的地方又太薄,才會發生這種玻璃杯在手中斷裂的恐怖事情。

手掌上滿是鮮血,無名指尖更是差點被割下一塊肉,而且"凶器"竟然是斷掉的玻璃杯,投訴民眾許小姐表示當時就聽到"'啵"一聲,玻璃杯就在我手中斷掉,拿起晾乾的玻璃杯準備裝水,卻沒想到杯子在手掌心,直接爆裂,許小姐痛到飆淚,但這竟然不是第一次玻璃杯,發生恐怖斷裂,投訴民眾許小姐把原本的玻璃杯和割傷人的玻璃杯一比較,可以看到"底部"就像被一刀切開,整個分離,再看仔細一點,斷裂位置相當平整,肉眼幾乎看不出裂痕,實在不太尋常。

物理老師張鎮麟表示這不是一般的斷裂,可能不是一體成形,從科學角度看,很可能是製造過程,影響了玻璃杯的耐受程度,但販售此款玻璃杯的廠商,則出示產品外包裝說明,認為瞬間溫差如果不超過40度,應該不會有破裂疑慮,但消費者認為,自己沒裝熱水,玻璃杯也用不到幾次,恐怖的事情就在自己手上發生,決定以後慎選玻璃製產品,以免惡夢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