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散裝蛋 3件有殘藥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抽驗市面上468件蛋品,發現3件動物用藥殘留過量,包括抗菌劑、抗生素,吃進肚會導致噁心嘔吐,不合格商品全面下架,還要追查上游來源開罰!

你吃的蛋健康嗎?食藥署抽查市面上的22縣市蛋品,發現468件蛋品標示中有12件不合格,像是宣稱有葉黃素和低膽固醇,有3件被檢出動物用藥殘留過量,吃多了會導致噁心想吐,衛生局現在持續追查上游來源,也把這些產品全面下架!

早餐煎個蛋,中午再來顆蛋,以為很健康,但小心你已經吃下問題蛋,食藥署抽查市售468件散裝蛋品,有3件被檢出動物用藥殘留過量,這些藥大多是殺菌劑抗生素,有的最高甚至超標29倍,其中一款鴨蛋還被檢出不得在產蛋家禽上出現的氟甲黃氯黴素,導致噁心想吐,還有這款標示低膽固醇的紅麴養生蛋,其實膽固醇還不夠低,加上標示葉黃素的健兒視白蛋,共12件被檢出標示不合格,誤導消費者,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這些蛋已經有不少被民眾吃下肚,食藥署還在持續追查上游,除了提醒養雞業者確實注意用藥時間,更要消費者別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產品,否則問題蛋吃多,健康可能會完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