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手機20分=站微波爐旁10分鐘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低頭族注意,研究發現,滑手機很傷眼睛,一天累積2小時,就會有短暫的視力模糊、眼睛乾澀又灼熱,手機熱能甚至可以把蛋白質煮熟、造成水晶體模糊;還有講手機、電磁波也很可怕,通話20分鐘,相當於在微波爐旁邊、烤10分鐘。

一般認知都知道滑手機、滑平板,螢幕的藍光會傷眼,但不只如此,手機訊號是藉由微波傳送,微波散發出的熱能,也會影響眼睛的健康,研究發現,連續通話超過20分鐘,等同於站在微波爐旁10分鐘,距離30公分滑手機、看螢幕,也會受微波影響。

醫師說熱能會把眼睛的蛋白質煮熟,容易造成水晶體模糊。手機透過微波傳送訊號的同時,會釋放熱能,研究發現,手機緊貼耳朵,熱能距離眼睛太近,會直接影響眼睛健康,民眾得知非常驚訝,而且就算手機沒有緊貼耳朵,距離30公分滑手機,眼睛也會接收到熱能。

國內就有民眾,一天有6小時都在講電話滑手機,結果出現眼睛乾澀,還發生紅眼症狀,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螢幕藍光和微波,對眼睛都有影響,醫師提醒,使用手機最好長話短說,或是用耳機麥克風,讓手機遠離頭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