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噪音吵8年 判賠833萬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城北里居民,不滿高鐵列車出隧道發出噪音,又沒隔音牆,通車8年多,居民天天被嚇醒,導致失眠還罹患憂鬱症、甚至心臟病發,居民聯合向環保署申請裁決,要求高鐵支付精神賠償金,上個月判決出爐,高鐵要賠833.8萬元。這也是創國內交通運輸,因為噪音被裁決賠償首例。

高鐵列車一經過,住在旁邊的居民,趕緊摀耳朵,實在太吵了,白天就這麼大聲,要是風大又晚上,更是無法睡覺,兩手抓藥袋,全是安眠藥和抗憂鬱藥,高鐵通車8年多,天天經過天天吵,附近200多戶人家,距離高鐵最近的不到30公尺,只要列車一出山洞,就發出的轟一聲,又沒加裝隔音牆。

四周民宅,也疑似列車經過震動,牆壁和天花板,都裂出長長一條縫,沿線300公尺內,共有26人提出健康受損,並聯合向環保署抗議,要求高鐵公司支付精神賠償金,裁決上個月出爐,高鐵判賠833.8萬元,平均每人可賠45.5萬元,創公共運輸判賠首例,高鐵公司回應,無法接受裁決結果,會繼續提出訴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