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藏黴菌! 嬰長濕疹恐過敏

吳意萱 張國聖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除了如廁後沖洗方式不對,可能越洗越髒,洗澡後用的大浴巾,也會暗藏黴菌越擦越髒!高雄就有1位蔡媽媽發現她的寶寶,背後長了一片紅通通的濕疹,送到皮膚科診療,醫師發現寶寶經常躺在充滿黑色黴菌孢子的浴巾裡面,導致嚴重的濕疹甚至誘發皮膚過敏。

小寶寶半夜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大哭翻來翻去,似乎非常不舒服。轉過身一看,寶寶背後長了一片紅紅的濕疹,在急性期晚上搔癢特別劇烈,寶寶的小手想抓卻抓不到,煩躁哭鬧而影響睡眠。

原來小寶寶每天洗完澡,就包著濕濕的浴巾在床上滾,但仔細看浴巾上,天使的臉全都像長了麻子,這些黑色斑點就是黴菌孢子附著,可存活至少2個月到2年之久,甚至會引發小寶寶皮膚過敏。

小寶寶洗完澡都得包上大大的浴巾,一邊擦、小寶寶還一邊抓一邊咬,但毛巾纖維裡卡了一堆黴斑,很多媽媽還是洗一洗繼續用。

可愛的鴨鴨造型浴巾,髒髒黑黑的戴在頭上、穿在身上,還一邊喝奶,一躺就是半小時,幼童溼答答的皮膚長時間接觸黴斑,超不健康;使用顏色較深的毛巾也要注意,可能暗藏黑點,最好的方式還是用完就晾起來,如果隨手一丟,毛巾很容易就長滿黴斑,傷害寶寶稚嫩的皮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