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價格飆漲 掛鵝頭賣鴨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初的禽流感疫情,幾乎把水禽產業打趴了,近五百萬隻鵝、鴨被撲殺,缺貨效應到現在仍舊衝擊消費市場,整個雲嘉南地區鵝肉大缺貨,業者說,一隻成鵝原價900現在賣1400塊,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南台灣幾家鵝肉名店,顧客上門要吃鵝肉都得碰運氣,有業者乾脆改賣鴨肉,只是沒鵝肉店家怎麼撐下去,農政單位說,至少還要等兩年,才能渡過這波的無鵝寒冬。

賺沒多少保平安啦,我開店三十年第一次,破天荒第一次,想吃盤鵝肉,竟然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想得美,老闆說生鵝肉一隻批價600現在飆到1500,漲了一倍多,鵝的兩隻腳跑得比鈔票四隻腳還快。

今年初的禽流感爆發,一次撲殺快五百萬隻鵝和鴨,為了擋下疫情,業者能養多少鵝得問農委會可不可,開張大吉變成諸事不宜,嘉義鵝肉一條街,本來一早鬧哄哄,現在冷清清,還敢開店的,卻改賣這麼多鴨,因為這麼勇敢的客人太少了呀,農政單位說這光景恐怕還得撐兩年,老闆可真怕,以前一大桌子,又吃鵝肉又吃麵,現在變得小家子,不吃鵝肉只吃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