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集體收賄 台塑肅貪提告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成立61年的台塑集團,驚爆史上最大的集體收賄弊案!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上任短短24天就閃電請辭,因為他遭到舉報,和另外24名中高階主管以及員工,涉及收受廠商賄款;上個月1號剛上任的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親上火線發起"724肅貪行動",強調告到底,兩名法務晚間前往北檢說明。

法務到北檢,剛從台北市調處做完筆錄就驅車前來,台塑集團的兩名法務人員,馬不停蹄趕到台北地檢署,就是要釐清,集團史上最大的收賄案!快門特效+林振榮照片,上任短短24天,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就被爆出收受廠商的賄賂,請辭所有職務、震驚各界,發起肅貪行動的,是跟他同一天上任,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

她接到匿名的檢舉函,包括林振榮在內,中高階主管加上基層員工總共25人涉及收賄,最早從2008年開始,時間長達7年,檢舉人還秀出"供養資金帳本",指出這些涉嫌員工,收受太空包供應商的現金禮物確保訂單,包括台塑、南亞、台化,總管理處公司員工在內的25位涉案人,都遭到了免職或加以處分。

資深財經媒體人黃世聰:63歲的林振榮,在台塑任職超過20年,因為資歷豐富而備受倚重,卻因為疑似收賄,成為台塑史上,最短命的總經理。而且檢舉人,疑似是太空包廠商父子搶生意失和,兒子兩度檢舉,才揭露弊案!台塑集團聲明稿坦承部分員工涉案,同時召開高層會議研擬對策,更展現決心要告到底,不過,台塑似乎還有未爆彈,形象恐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