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滑"出烏龜頸 比人矮5公分

謝于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是大人,很多小孩也是會習慣性滑手機,這樣當久了低頭族,要小心,醫生說這樣可能會影響身高「倒縮」5公分,原來是因為一直低頭滑滑滑,脊椎會彎曲,還會出現「烏龜頸」,物理治療師提醒,其實透過姿勢的矯正,像是適時的伸展運動,身高可以恢復至少1.6公分。

小小的手,雖然拿起手機有點握不穩,但小弟弟一樣滑滑滑玩遊戲,小朋友玩手機的狀況越來越普遍,只是這樣當久了低頭族,恐怕會影響的,是小朋友一輩子「低人一等。」

「會有烏龜頸,脊椎彎曲S型會矮平均3到5公分」,醫生講的不是危言聳聽,但長期滑手機,造成「倒縮」3到5公分,其實可以透過物理治療訓練肌肉,讓身高多長回1.6公分,生長板關閉,其實物理治療師可以透過讓孩子再長高,只是這些都是後天補救,要長高得把握生長發育期間,多運動多吃健康食物,最重要的,是放下手機不要滑到身高「倒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