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查無此人" 老郵差扮柯南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一個查無此人,來自韓國的包裹,在高雄市一個老郵差努力之下,成了復活郵件!老郵差當起鍵盤柯南,看著包裹上的收件人''金秋子''和''泡菜''兩個線索,上網肉搜,查出金秋子出入的茶行,順利送達包裹,讓金秋子又驚又喜,開心地說,要把親手做的泡菜送給這個厲害的老郵差。

電影海角七號裡,跨越六十年找不到地址的情書,最後成功送到收件人手裡,類似情節,發生在高雄的郵件處理中心,埋首在一堆退件包裹裡,郵差黃弘毅,每天在電腦前敲鍵盤,就是要讓這些包裹,蓋上復活章,這一件從韓國寄來,卻地址錯誤的退件包裹,靠著上面寫的收件人''金秋子''和''泡菜''兩個線索,黃弘毅發揮柯南精神上網肉搜,沒想到真找到了金秋子出沒的茶行,收到包裹的金大姐又驚又喜,說台灣人真的太熱情了,一定要請郵差吃他親手做的泡菜,一年平均有400件退件包裹,在老郵差黃弘毅的手裡復活,這也是他工作中的最大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