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8:49

養生免花大錢! 豆腐更勝燕窩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平價食物所含的營養不見得會輸給高檔食材,以燕窩為例,號稱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必需胺基酸,不過營養師說,便宜的豆腐等黃豆製品,除了同樣含有必需胺基酸,甚至還有燕所沒有植物性雌激素和大豆異黃酮等。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CP值比燕窩高出許多。

古代後宮嬪妃調身子、養顏美容全靠燕窩,因為皇上妃子才吃得起,也讓燕窩身價古代皇宮裡的保養聖品,平民老百姓別怨嘆,其實你吃的可不輸皇帝,豆腐,黃豆磨成漿,做成一塊塊白嫩豆腐,人人都吃得起,而且裡頭營養素不比燕窩少,營養師,豆腐還多了植物性雌激素和大豆異黃酮,可以抗癌,重點是價格只要燕窩的2千分之一,CP值破錶,魚翅同樣是頂級食材,魚翅號稱含有膠原蛋白,一碗羹貴桑桑,但要比膠原蛋白,豬蹄。雞皮和魚皮,同樣Qㄉㄟㄉㄟ,價格卻親民很多,海參,不管是紅燒海參,還是佛跳牆,加了海參價格三級跳,但吃海參其實就是吃蛋白質,海參輸雞蛋,同樣100G,水煮蛋蛋白質含量:13.7G,海參只有2分之一6.9G,所以啊,皇帝不比百姓長壽,因為好食材都藏在百姓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