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9:21

心血全毀了! 果農.蚵農苦哈哈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蘇迪勒颱風讓靠天吃飯的果農跟蚵農們相當心痛!雲林的柚子再過兩個月就可以收成了,沒想到遇上颱風,被打落的柚子就將近六、七成,每位柚農損失都近百萬,另外,損失慘重的還有嘉義的蕉農,每棵香蕉樹幾乎都被風雨打趴,完全無法收成只能全部剷平重來,面對損失蕉農們欲哭無淚,而嘉義的蚵農同樣無奈,近海跟外海的蚵架全被打壞,損失就高達好幾億。

大風大雨一直打在柚子園裡,一顆顆原本掛在枝頭上的柚子,實在扛不住被風雨摧殘,一顆一顆被打了下來,果園裡都是落果,柚農們忍著心痛一顆顆的撿,蘇迪勒颱風狂掃台灣,讓雲林的柚子損失慘重,每個袖農損失近百萬,同樣心酸的還有嘉義的蕉農們,每個蕉農的香蕉園幾乎全毀,而且都快要收成了,沒想到會遇上這個颱風,看著毀損的香蕉真的好難過,損失也是近千萬。

一樣淒慘的還有嘉義的蚵農,大浪一波波的打,把蚵架全都打壞了,一大片的蚵架全毀,被大浪沖上岸邊,外海的更不用說了,蚵架成了一堆堆的廢竹竿,快要收成的蚵仔也全泡湯了,損失這麼的慘,靠天吃飯的果農蚵農們,希望政府能多少補償一點,否則他們不但沒錢賺,還得花錢修復,原本能開心的收成,現在只能把眼淚往肚子裡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