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2:07

高雄輕軌受災! 試營運恐延期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蘇迪勒颱風也打亂高雄輕軌工程進度!這次颱風來輕軌埋管線的地方都積水,沿線圍籬倒的倒,塌的塌,甚至有的鋼筋裸露,讓行人看了膽戰心驚,原本要在八月底拼試營運,恐怕會因風災延期,另外,高捷的公共腳踏車,80%租賃站受損,很多人想借車都借不到,包商趕緊派人搶修。

蘇迪勒颱風也打亂高雄輕軌工程進度!軌道埋管線的地方都積水,沿線圍籬倒的倒,塌的塌,甚至有鋼筋裸露,讓往來行人看了膽戰心驚,原本要在八月底拼試營運的工程初勘,恐怕因為風災生變,此外,高捷的公共腳踏車租賃站80%受損,不少民眾想借腳踏車都借不到,包商也立刻派人搶修。

蘇迪勒來襲時強勁風勢把輕軌沿線圍籬,吹得東倒西歪,風災遠離兩天了,倒塌的輕軌圍籬還是清不完,有的還得出動吊車才拉得起來,輕軌工程被蘇迪勒颱風吹得亂七八糟,公廁倒在鐵軌上,通訊機櫃故障,阻止外人進入的紅色拉門也整片吹倒,埋管線的地方更是通通積水。

捷運局坦言,原本輕軌初勘後,預計10天內要改善缺失的時間表,被迫延後,8月底輕軌試營運還能打包票嗎,捷運局說還是會朝八月底試營運的方向努力,希望不要讓市民失望,同樣被風災攪局的還有高捷的腳踏車租賃站,民眾來借腳踏車,卡片放上去,卻發現螢幕一片空白半個字都看不到,不能借車,因為大雨強風打壞電源供應器,高捷159座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就有120多座受損,受損率高達80%,可說是另類重災區,包商展開搶修,不讓民眾借不到腳踏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