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2:14

電塔毀了! 警廣斷訊影響百萬人

謝于婷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畫面,蘇迪勒颱風肆虐,竟然也吹壞警廣、在竹子山上的電塔,發射站從8號就開始故障斷訊,影響新竹以北、至少百萬名用戶,有很多靠警廣報路況的運將都打來抱怨,但因為上山的路、昨天下午才搶通,至少還要等兩天、電塔才會修復。

獨家報導,蘇迪勒颱風肆虐,竟然也吹壞警察廣播電台,在竹子山上的電塔,發射站從8號就開始故障斷訊,影響到新竹以北至少百萬名用戶,不少要靠警廣接收路況的運降大哥,都打電話來抱怨,但因為山上的路,是10號下午才疏通,電塔要修好,至少還要等兩天。紅白相間的電塔,被吹的整個扭曲變形,攔腰斷裂,塔端垂落地面,上頭微波盤也受損,警察廣播電台在竹子山上的發射電塔,承受不住蘇迪勒強勁風勢,還好當時,電塔是倒下一旁草叢,沒波及旁邊舊電塔,和重要機房但新竹以北,百萬戶聽眾都無法正常收聽。

從8號電塔故障開始,聽不到只有雜訊,整整4天,警廣不斷接到聽眾抱怨電話,電台內新聞節目,正常運作,但沒辦法,受影響的收聽戶,只能改用網路或手機APP收聽,警廣斥資千萬打造電塔,沒想到現在不禁蘇迪勒一吹,還得再多花一筆維修費,但電台工程總動員,因為還不快修好,聽眾朋友,就無法掌握到最即時的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