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2:49

"濁水"大戰! 柯P強硬槓中央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一場颱風,引爆中央和台北市的濁水大戰!北市府認為,南勢溪上游水保不良,責任在中央,中央政府反駁,其實翡翠水庫也可以供水,是台北市處理有問題!今天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說翡翠水庫專用預算,要20到30億,到底要不要為了颱風、花這個錢?

一場颱風,引爆中央和台北市政府的濁水大戰!因為北市府認為,是南勢溪上游水保不良,問題出在中央,但中央卻說,不只南勢溪可以供水,其實翡翠水庫也可以放水,是台北市處理有問題,不過柯文哲反槓中央,說翡翠水庫專管預算,要20.30億,要不要為了颱風,花這個錢還要再考慮,講到颱風造成的濁水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嘆兩口氣,再把問題丟回中央。

南勢溪的水土保持問題就把一百年的空照圖拿出來不喜歡在這裡打口水,柯文哲認定水土保持才是台北濁水事件禍首,但經濟部回批,是台北市政府應變不及,因為,就算水流源頭濁度太高,經濟部點出重點,該停水就要停水,或者借調翡翠水庫的水來因應,柯文哲專管到淨水廠這要三億元我看一看預算又收回抽屜,翡翠水庫調水問題一丟出,專管預算成為台北與中央,第二回合戰,一場颱風,吹出台北市供水的危機應變問題,柯文哲摃上中央,但不管是水土保時,停水時間點,還是專管預算,民眾只想打開水龍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