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14

"歪郵筒"商機 飯店住宿送蛋糕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超人氣的歪腰郵筒紅到國際,更帶來周邊商機!有飯店業者動起腦筋,推出訂房一晚就送歪腰郵筒杯子蛋糕,拍賣網站也出現貼紙、鑰匙圈等相關商品,不過歪腰郵筒搬家的消息,卻引發外界希望就地保留的聲浪,連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都上臉書表示,把小紅小綠搬到別處去,才是真正愚蠢。中華郵政開會後,決定郵筒暫時不搬了。

長長人龍排到巷子裡頭,冒雨也不捨得離開,歪腰郵筒成了颱風後最佳地標,連外國觀光客也凍未條,看到臉書還有德國新聞報導覺得很有趣刺激,歪郵筒更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日本每日新聞、英國每日郵報都有專文報導,歪郵筒財更是大發利市,看看小紅小綠身後的便利超商,人潮明顯比颱風前增力不少,週邊商品,磁鐵、鑰匙圈、明信片都出現了,鄰近飯店動作更快,為來看郵筒的觀光客,推出歪郵筒住房專案,再由甜點主廚量身打造縮小版的歪郵筒蛋糕,限量30個一下就賣光,甚至在傳出,歪郵筒可能搬到北門郵局後,台北車站附近的飯店業者也要搶人氣,立刻端出郵筒鹽雕,但不少網友對於歪郵筒搬家,其實很反彈,不要搬拜託,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更直接在臉書說,把小紅小綠搬到別處去,才是真正愚蠢,帶著颱風記憶的歪郵筒,儼然成為大家眼中的觀光文化財,中華郵政為此緊急開會討論,決定暫緩週四搬遷歪郵筒計畫,至於它們造成週邊交通堵塞問題,以及後續如何處理,也會再找專家來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