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2:00

假的吧? 8成台灣人滿意現況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發會發布最新調查,主題是民眾對生活品質的滿意度,當中八成以上對生活品質很滿意;勞動條件跟家庭經濟也都有超過7成的滿意度,但明明國內實質薪資倒退回15年前,GDP還下修到面臨保二戰,這樣的結果,您相信嗎?

國發會發布最新調查,主題是民眾對生活品質滿不滿意,結果有八成以上民眾對目前的生活品質很滿意;而在經濟調查頻頻發佈,國內實質薪資倒退嚴重,GDP面臨保二戰的情況下,國發會調查結果卻是,對目前的經濟以及勞動條件的滿意都超過了七成,比去年的調查大幅成長,更創下新高紀錄!壓力越來越大,台灣的生活與經濟情況你的感受是什麼?國發會公佈調查報告,看起來受訪民眾的滿意指數,真的高到快爆表,因為問到對自己目前的生活品質,82%受訪者都說滿意,對於家裡目前的經濟狀況,也有高達七成民眾感到滿意,再問到對工作環境和勞動條件的感受,覺得滿意的比例,竟然也衝破七成,全都創下馬政府執政以來新高記錄!很不樂觀現在服務業競爭很大,問題就在於,政府單位主持的問劵調查數字,跟民眾的實際生活到底落差有多少,國發會調查說七成以上民眾對經濟情況以及生活品質都很滿意,但主計處的數字卻顯示有四成勞工月薪不到三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