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9:21

鎢絲燈泡破百度 恐有燙傷疑慮

潘潔瑩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不止戶外的鹵素燈可能燙傷人,家長要注意了,家裡用的燈也暗藏燙傷危機!我們的記者實際測試,家裡的水晶燈,如果安裝的是鎢絲燈泡,開一小時高溫竟然超過一百度,還有床頭旁邊的檯燈,看起來光線溫和,但實測溫度也超過五十度,要是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就有可能燙到起水泡。

漂亮的水晶燈,鎢絲燈泡開了一小時,實測溫度已經飆到105度,相當驚人,跟一旁使用LED燈泡的水晶燈,溫度只有37.7度,相差67.3度,實在差很大,燈具業者說早期他們安裝燈具也常被鎢絲燈泡燙傷,家裡用的燈小心會燙傷的,還有床頭燈,別看它光線溫和,才開一分鐘就有68度高溫,要是關燈時手指一不小心碰到燈泡,就會像這樣,手指燙到起水泡,這些高溫的燈泡共通點都是鎢絲燈,因為鎢絲耐熱高,加上燈泡價錢便宜一顆才$20~30元,市占率高,但缺點就是照起來熱較費電,而LED燈泡一顆兩百元以上,雖然貴但換算下來一年電費可以省三千多元,照起來室溫不會太熱,想要遠離被燈燙傷危機,如何選燈泡也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