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8:49

香菜"貴參參" 每斤漲破180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蘇迪勒颱風過後,香菜價格,從每台斤40元,暴漲4.5倍,每台斤要181塊!但像是肉圓、貢丸湯,就是得要有香菜提味,小吃店老闆直說貴得受不了。

吃肉圓、貢丸湯一定得加上一點"香菜"提味,但現在香菜真的好貴,蘇迪勒颱風過境後,香菜價格,每台斤從40元,一下子漲了四五倍來到181元,但小吃店就怕不放香菜會少一味,只好少放一點,省成本。

肉圓起鍋,淋上醬汁,但上桌前,一定得放上香菜,否則肯定少一味,豆腐湯、貢丸湯,灑點胡椒加點香菜才算到位,小吃店必備的香菜,老闆現在可是希望,能少放一點是一點,因為香菜真的好貴,客人不要香菜,老闆樂得開心,因為香菜價格,從蘇迪勒颱風前,零售價每斤40元,到現在漲到一斤181元,一漲就是四、五倍,店家怕虧錢,只好少放一點。

香菜獨特香氣,是做菜不可或缺的食材,但颱風過境,香菜被打掉不少,價格攀升,一斤直逼200元,另外,九層塔也是貴得嚇人,颱風前一天,九層塔批發價,每台斤從15元,飆到超過80元,等於貴了5倍,這波漲價潮,恐怕得持續1~2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