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1:49

竊偷鎮店寶 失主送米勸善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一個竊賊,在一間改建自日治時期古建築的人文餐廳,偷了總價超過二十萬的古董擺設。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竊賊不僅是大腸癌末期,還要奉養高齡老母,遭竊的屋主得知後,不但原諒竊賊,還自掏腰包買白米、燕窩,希望竊賊安心奉養母親改邪歸正。

黑色轎車停在路邊,一個人影快速竄出,回來時,手上提著兩個陶甕,發動轎車、揚長而去,隔天,附近餐廳就發現遭竊,門鎖被整個敲壞,那時候我就知道毀了,這間人文餐廳,是日治時期的老建築改建,裡頭個擺設通通都是骨董,尤其竊賊偷走的陶甕,更是祖傳的鎮店之寶,店家損失超過二十萬,趕緊報警。

警方循線逮人,沒想到來到竊賊住屋處,才發現,竊賊已經是大腸癌末期,還要照顧,生病的老媽媽,老母親當場流淚,遭竊的屋主知道後,不僅不再追究,還以德報怨,自掏腰包買了,白米和燕窩,希望竊賊可以不用為生活煩惱,好好重新做人!這是老闆娘跟我們分局一點心意,不過因為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偵訊後,仍依法將竊賊,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