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2:00

"豆油伯"醬油 爆出用金蘭調製!

陳傳霆 邱君萍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的豆油伯醬油,標榜純手工釀製,非常熱賣,還曾經獲選為屏東十大伴手禮,但被踢爆,豆油伯醬油是向金蘭醬油買原料調製出來的!金蘭醬油一瓶50元,但豆油伯這一調,一罐最貴賣到320塊,翻漲五倍!不少愛用者都很受傷,覺得像是買賓士車來開,用的卻是國產車的零件。

今年獲選為屏東十大伴手禮之一的屏東「豆油伯」系列醬油,其中的兩件主力商品「金豆醬油」和「缸底醬油」,因為強調以純手工釀製聞名,因此售價比一一般醬油還要貴了兩三倍,每瓶售價從160元到320元,沒想到,這個百貨公司食品專櫃裡的高檔熱銷商品,竟然被爆出用一瓶50元金蘭醬油來混調,讓不少愛用者真的很受傷。

來自屏東全台知名的豆油伯,強調自家的醬油完全是,純手工又是古法釀製,但是沒想到現在卻被爆出,成份裡頭竟然混了其它廠牌的醬油,業者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儘管強調配方不變,但賣300塊的高級醬油,裡頭卻是用50元的金蘭醬油來混裝。

主管單位衛生局表示,豆油伯在成份上沒有標示全自釀,所以沒有違法問題,然而這個事件已經讓消費者失去信心,回首豆油伯醬油,創辦人第一代李安田,年輕在醬油廠當業務,卻因為顧客常反映醬油太鹹,因此在民國61年在家中成立醬園,主打的就是手工釀造,價格不低一瓶賣價160到320元不等,2012年時還獲選屏東十大伴手禮,讓消費者甘願多花錢高價購買,讓豆油伯的營業額一個月平均就有400萬,儘管第一時間豆油伯出面說明,但是恐怕40多年的商譽,已經因此受到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